我校召开经济活动风险防控专题工作会

发布者:孙亚雯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461

329日,根据省教育厅文件要求,我校召开经济活动风险防控专题工作会。校领导李向民、陈咏梅,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李向民主持。



李向民传达《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印发<高校经济活动重要风险提示清单>的通知》(苏教办审函〔20232号)文件精神并强调,经济活动风险防控工作是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大经济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审计监督的治理效能和建设性作用,进一步推动各高校规范决策程序和过程管理,加强内部控制、防范风险隐患、提升内部治理水平开展的专题工作,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李向民指出,一是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学校在经济活动中可能存在的风险,强化经济活动风险防控意识;二是此次专项排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请各部门根据《关于做好2023年经济活动风险排查防控工作的通知》中的工作方案紧锣密鼓地进行排查整改,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文件精神逐一落实,把工作扎扎实实地向前推进;三是要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牵头汇总部门要强化主体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同排查责任部门紧密联络沟通顺畅,大家齐心协力确保风险排查工作顺利圆满完成,共同推动学校决策的科学化、内部管理的规范化、风险防控的常态化,保障学校在制度框架下高效运行,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陈咏梅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新形势下的经济活动风险防控工作,各个部门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学校经济活动风险排查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对照风险清单逐一梳理确认。要将该项工作与年度廉政风险点排查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纪监巡审”联动作用,深化内控机制建设,筑牢风险防控根基。



会上,审计处汇报了经济活动风险排查情况表中涉及的12块风险领域16个风险点,以及关于做好学校经济活动风险排查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工作步骤、工作要求等具体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