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者:孙亚雯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275

6月7日,我校召开审计工作会议。校领导、审计委员会主任俞锋、张凌浩,校领导、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李向民、陈咏梅,审计委员会全体成员、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李向民主持会议。

俞锋就做好审计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加快推进整改,各部门各单位要足够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改进,问题责任部门要逐条落实具体责任人,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目标要求,切实承担起审计整改主体责任;三是要善于举一反三,善于从审计工作中发现问题并思考总结,既要做好当前工作,更要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考量,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内部治理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好衔接;四是审计部门要真抓实干,作为整改工作的牵头部门,要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和整改期限,一月一报,推动审计整改落到实处。

张凌浩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陈咏梅指出,学校经济活动风险防控工作及审计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意义重大,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要举一反三、抓实整改,认真对照问题清单,查找剖析原因,逐项逐条落实,以点带面做到问题全面清零,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在成效。对需重点关注的问题,要作为纪委第二季度的重点监督内容,发挥“纪监巡审”联动监督作用,积极督促各个部门推进整改落实。

会上,审计处汇报了学校2023年经济活动风险排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学校审计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中需继续推进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