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内部审计工作专项检查进点会

发布者:孙亚雯发布时间:2023-09-26浏览次数:36

9月25日,我校召开内部审计工作专项检查进点会。省教育厅监督与审计处处长吴仁林,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俞锋,检查组成员,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审计处处长葛晓琴主持。

俞锋表示,检查组莅临指导工作,对学校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推动内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发挥好内部审计“免疫系统”作用,通过深改革、建机制、重协同、抓重点、促整改、提质效等多种手段,着力提升内部审计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此次专项检查,既是一次摆问题、查弱项的全面体检,也是一次补短板、抓提升的重要契机。审计处要认真配合好检查组工作,及时、准确、完整地提供相关资料,把工作扎扎实实地落实好。恳请检查组对学校事业发展和内审工作质量提升多关心、多指导、多提宝贵意见,学校将以较真碰硬的态度、务实管用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效。

吴仁林指出,此次教育厅和审计厅联合开展的内部审计工作专项检查是依法依规之举,旨在推进高校规范管理、防范风险、深化改革,为新一轮巡视工作做好准备。本次专项检查主要体现三个更加突出,一是更加突出把握新形势新要求,不仅要发挥内部审计的监督功能,更要发挥其在学校治理当中的建设性作用;二是更加突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多方联合、研判分析,全方位了解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三是更加突出对高校内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专项检查过后,学校需根据检查组反馈的薄弱环节,立即拾遗补缺进行整改,推进学校规范管理,更好服务高水平大学高质量发展。

会上,检查组组长曹林介绍专项检查具体安排,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部署、现场阶段检查流程及要求等具体事项。葛晓琴汇报学校内审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