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致知润中华 笃行实干开新局——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第二党总支教工第七党支部赴南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孙亚雯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33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127日,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第二党总支教工第七党支部前往南京博物院,开展“博物致知润中华 笃行实干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玉润中华——中国玉器的万年史诗图卷”特展。



此次展览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考古出土、传世馆藏顶级玉器艺术品600余件(组),呈现了一场极致的玉器盛宴。展览主体分为玉生华夏、玉成中国、玉美神州三个部分,以最宽广的视角展示万年中华玉文明的灿烂历史,以最深刻内涵的阐释讲述玉如何成为中华文明最崇高的精神内涵。

支部全体党员走进博物院,在中华万年绵延玉文明的诗史长卷中与文物进行了一场“走心”的深度对话,了解中国玉文化的起源,体悟玉与“礼”“德”的关联,感受中华玉器的繁荣发展,探寻玉文化所蕴含的中华文明的突出特质。厚德载物,共融共生。积厚流光的中华玉文明,历经数千年的沉淀与洗礼仍熠熠生辉,它促进了民族和地域之间的文化交流和融合,汇聚了中华民族的智慧与情感,赋予了我们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在精神驱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我们在直观地了解源远流长的玉文化精髓的同时,更深入地理解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内涵。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厚植为内心坚定的文化自信,站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传承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赓续悠悠文脉,书写崭新华章,携手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更加坚实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