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发布者:孙亚雯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327日上午,我校召开2024年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审计委员会主任、校长张凌浩,审计委员会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被审计领导,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审计处主要负责人主持。


张凌浩就做好2024年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明确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服务党和学校中心工作的角度出发,聚焦领导干部的主要经济责任和权力运行特点,充分发挥好审计的监督作用;二要强化质量意识,科学规范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严格按照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规定的审计流程开展审计业务,精准把握审计重点,找准审计切入点和着力点,统筹安排好审计力量和时间,对重点内容和问题审深审透,着力提升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量;三要加强贯通协同,强化审计项目的成果运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一个整体性、系统性的工作,各部门要密切配合,积极沟通协调组织人事部门要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和审计整改情况作为对部门和领导干部检查考核的内容。纪检监察部门要将督促问题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抓手,多举措提升内部审计成果质量和成果转化水平。要做好审计整改,强化风险防范。坚持“清单化管理、常态化督办、系统化推进”原则,构建审计整改闭环工作链条,提升审计整改质效。被审计领导干部所在单位现任主要负责人是审计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转化为推动部门和学院改革创新的动力,进一步规范内部业务流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提高治理能力,真正达到“以审促建”的目的。

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邓硕宣读学校党委常委会关于同意对位中层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的决议。审计处就2024年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具体工作作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