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艺术学院委托审计工作暂行规定

发布者:zk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1419


南京艺术学院委托审计工作暂行规定

  

第一条为了规范学校委托审计工作,提高审计质量,维护学校合法利益,防范审计风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财政部《委托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招标规范》和《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本规定所称委托审计,是指我校根据需要将审计业务委托给具有相应资格的社会中介机构实施的行为。

第三条本规定所称社会中介机构是指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设立的会计师事务所、工程造价咨询等专业机构。

第四条审计处是代表我校进行委托审计的职能部门。凡需要由社会中介机构审计的业务,均由审计处负责办理委托手续,其他部门未经许可不得自行委托审计。

第五条委托审计业务范围包括:

(一)校二级财务年度审计;

(二)规模较大或专业性较强的基建维修工程项目审计;

(三)校办企业的审计;

(四)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五)校领导或上级主管部门规定需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审计的其他审计事项。

第六条委托审计管理工作主要包括委托审计项目建议、审核受托人资质、审核审计费用、监督委托过程、检查审计质量、协调处理有关问题。

第七条  审计处应当将委托审计业务列入年度工作计划。追加的项目,由审计处列入单项委托审计计划,经主管领导批准后实施。

第八条委托审计业务,由审计处会同有关部门参照学校有关规定采用指定委托、招议标或谈判方式确定受托审计的社会中介机构(上级主管部门管辖范围内的审计业务除外)。

第九条审计处会同相关部门与受托的社会中介机构就审计约定和承诺进行协商,达成一致后,双方签订委托审计业务约定书,约定审计范围、实施审计时间、执业人员资格、审计质量、审计收费、双方的责任和义务以及违约责任等。

第十条相关部门及人员要支持配合审计处和受托的社会中介机构开展审计工作,及时向审计处或受托的社会中介机构提供真实完整的送审资料,协助解决审计中遇到的问题。

第十一条审计处应指派专人配合和督促社会中介机构履行职责,了解和掌握审计质量与信息,协调社会中介机构与被审单位的工作关系,组织审计信息沟通和意见反馈,提出审计建议,核实审计结论。

第十二条社会中介机构出具的审计报告由审计处负责转送,有关单位应当认真落实审计报告中的建议和意见。

第十三条委托审计经费列入学校年度部门预算,按照财务管理规定在相关成本或费用中列支:基建维修审计从基建维修费中列支;校办企业审计由校办企业承担;财务收支审计及其他审计事项从学校相关经费列支。财务部门按合同约定办理支付手续。

第十四条委托审计工作完成后,应建立委托审计档案。档案内容主要包括:项目审批表、委托审计招议标资料、社会中介机构资质备案、业务约定书、审计报告等。

第十五条受托人未按《审计业务约定书》实施审计或提供审计报告时,委托人应要求其补充相关资料或者重新审计。

受托人提供的审计(审核)报告严重失实或审计结论意见不准确并拒绝重新审计或纠正的,委托人应终止审计业务,停止支付审计费用。

第十六条审计处应根据社会中介机构审计服务成果,做出相应的评价,建立社会中介机构信用档案体系。

第十七条本规定由审计处负责解释。

第十八条本规定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南京艺术学院

                                                                                           20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