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育厅审计组关于对南京艺术学院“三公经费”等专项审计进点动员会

发布者:孙亚雯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1389

517日,我校召开教育厅审计组关于对南京艺术学院“三公经费等专项审计进点动员会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伟冬,教育厅审计组人员,党院办、财务处、国资处、后勤处主要负责人,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处长葛晓琴主持。

本次会议有两个议程。

一、教育厅审计组组长许文彬宣读“三公经费”等专项审计的审计通知书及审计工作进度安排,明确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争取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地完成审计任务。

二、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伟冬做表态讲话。刘院长指出,审计是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对高校“三公”经费支出管理、学生食堂公益性政策落实、经济活动内部控制情况开展审计是一项常规性工作,其本质就是对学校上述工作进行一次体检,目的是帮助学校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早防范风险,提前发出预警。学校高度重视此次专项审计工作,前期也围绕被审计内容展开了自查。刘院长同时提出要求,各责任部门要积极做好审计配合工作,及时准确完整地提供同本部门履行职责相关的资料和电子数据;在审计过程中明确相关部门人员做好和审计组的联络沟通、情况说明,确认审计意见的回复,加强双方工作协调,努力在过程当中消除问题,解决问题;要高度重视并认真抓好此次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对审计组提出的问题要认真分析,查找原因,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对能够马上整改的问题要即时即改,立行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也要明确阶段目标,制定整改计划来做好整改。特别是要以此次专项审计和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注重从源头上、制度上来堵塞漏洞,从根本上来解决问题,真正形成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完善制度的工作闭环,进而不断提高治理水平,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