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四个领域”腐败风险专项清理整顿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孙亚雯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1277

122,根据江苏省教育厅文件要求,我校召开“四个领域”腐败风险专项清理整顿工作布置会。校领导俞锋、李向民、陈咏梅,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向民主持。

李向民首先传达《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四个领域”腐败风险专项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

陈咏梅指出,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学校高度重视四个领域腐败风险专项清理整顿工作,各个部门要深刻认识腐败行为对教育领域的危害,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清理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强化主体责任,细化工作任务,指定专人负责,充分协调配合,把工作扎扎实实地向前推进。

俞锋强调,此项工作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依法依规对高校非学历教育、基础教育合作办学、校办企业、附属医院等领域以下简称四个领域存在的腐败风险和管理漏洞开展的专项清理整顿工作,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一是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学校可能存在的腐败风险,强化规则意识和纪律意识。二是此次专项清理整顿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请各部门根据学校领导小组的工作方案紧锣密鼓地进行自查自纠,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文件精神逐一落实,任务分解到人,联络沟通顺畅,大家齐心协力确保专项清理整顿工作顺利圆满完成。三是要把此次专项清理整顿工作和巡视整改结合在一起,和巡察同步要求,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效机制结合,以推动学校决策的科学化、内部管理的规范化、风险防控的常态化,保障学校在有效制度框架下高效运行。

审计处汇报了我校对开展四个领域专项清理整顿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了组织领导、自查要点、工作步骤、任务分工和完成时限等具体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