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发布者:孙亚雯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741

1020日,我校召开南京艺术学院2022年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校领导、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李向民,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被审计领导、被审计单位联络员、审计处及审计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向民主持。



李向民就加强内部审计工作,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做好2022年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依法依规进行审计监督,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党中央在新时代为加强干部监督管理,促进权力规范运行,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重大决策。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着对领导干部负责、对本单位事业发展负责的态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接受审计监督。二要把握要求、主动配合。此次审计既是对离任领导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体检,也是对各部门和学院经济秩序、资金使用效益和防范内部风险的把脉,更是促进和规范各部门和学院教学、管理、科研、创作等工作的重要契机。各单位要积极配合,及时、准确、全面的提供资料和数据,做到不瞒报、漏报、错报,确保审计工作规范有序进行。三要抓好整改、推进发展。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任领导是整改的第一责任人,各部门和学院要高度重视,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转化为推动各部门和学院改革创新的动力,进一步规范内部业务流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提高治理能力,真正达到“以审促建”的目的。四要加强组织、确保成效。审计处要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审计人员要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加强沟通、密切配合,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高质量完成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会上,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邓硕宣读学校党委常委会同意对六位中层领导干部开展离任审计的会议决议,审计处就2022年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具体工作作了布置。